sky.cw

转角的时间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朋友W深夜来电,感叹转角的时间快的让人窒息。起因是朋友W离婚后,虽然和前夫生活在一个城市了,但从来没有遇见过,直到上周在一个转角之处,朋友W急匆匆地会见一名约好的医生,被一个人拉住了,抬头、凝视,片刻之间的才认出那个人是她的前夫,寒暄了几句,再次转身分开。

          朋友W离婚已经有很多年了,在她的印象中,前夫还是一个刚结婚不久的年轻人,而今天相见,却是一个半大老头了。电话里她说:今天的相遇,无论如何想不到再次相见是一个半大老头,在她的记忆中,永远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人。

         时间快的,让我们无从想起曾经的美好或是忧伤。抬头望望,大雁一次次地飞来飞回,时间就这样在转角、在行走中,在你我看书喝茶中溜走了。


        在新年到来之前,一直想写一篇日志来告慰我这一年的辛苦与付出。2017年,有该怎么做呢?还是习惯性的向前奔走着,看看窗外,有风吹过,我总相信,眼前的风里,总飘散这昨日的尘埃。

        前几天是母亲的生日,母亲已经是一个很知天命的老太太了,和父亲过来大半辈子。两个人对生死的看法有些不同,父亲总想好好地活着,母亲却经常告诉我们,早晚有那么一天会离开我们,让我们不要难过,这是每个人必经之路。母亲用行动告诉我们,生活虽不易,但是有一颗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。

         乐观的心态很重要,时间留住却会是美好。


        很多人,走着走着就散了,很多感情,处着处着就淡了。一个人不问,一个人不说。沉默永远是疏远的开始。如果连倾诉的欲望和倾听的欲望,都没有了,这感情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。可惜,我和我周围的人都游离了这种状态看,以至于朋友在微信里发表了一条说说:手机比男人重要。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,可以订餐、预定飞机火车票,可以缴费等等,我的行踪我做主,我还需要你做什么呢?

       现在的距离再也不是古时候,翻山越岭涉水爬山去看你。而是你坐在我面前,我却感知不到你的存在。


        寒假之前,就给女儿联系了一所成都的美术培训学校,因为女儿励志要考美术专业方面的大学。一放寒假,就让女儿先去美术集训学校学习。

        由于工作原因,我和孩子的爸爸都没有去成都,而是委托家里的亲戚把孩子送到学校,因为是封闭训练,必须住校。我很担心,担心孩子不会照顾自己,担心学校不怎地,担心孩子适应不了这样的集训。

       学校的联系是通过下载美术宝一个APP软件,和里面的老师逐一沟通、联系、咨询等诸多方面的确认,最终选择订下了的。有一次亲戚和我聊天问起这件事,我大致说了一下,可亲戚说我心真大,成都这样培训机构很多,很多以培训为幌子,学生也学不了东西,但是钱学校会拿到的。

       目前从女儿的给我反馈的情况,以及和老师每天沟通的来看,学校还算可以。第一周训练的美术素描,强度较大,女儿咬咬牙坚持下了。

         当然希望这几周的训练对女儿的绘画有所提高,最重要的让女儿认识到:人生不努力,不会有回报的。



       2016年有那些值得写一写的事情呢?想了许久,似乎每一件事情都值得谢谢,又似乎都极为相近,不值得写什么。翻过去的岁月,或许在某年后的一天早晨,细细地被想起来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 2017年寄语的希望很多,第一是女儿即将成为一个高三的学生,学习有进步,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不停。2017年年底女儿就要参见美术联考,取得一个好成绩很重要。第二是父母的身体健健康康地,快快乐乐地过好的每一天。第三是愿所有和我相关的朋友都顺安,幸福。

  

        再见,2016年。

        你好,2017年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转角的时间 - sky.cw - 天空

 

  

      

评论